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 其他

甲流来袭,快快了解如何应对!

时间:2023-03-16 17:09:13 资料来源:健康中国
【打印】
分享到:
近期
有些学校出现部分学生发热的情况
其发热原因是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什么是甲流?
如何预防甲流?
患甲流发热如何处理?
我们今天一起来看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得了甲流怎么治?

  甲流是自限性疾病,轻症一般在发病后一周可自愈,出现症状后充分休息,多睡觉;多喝水,有助稀释黏液,也能帮助缓解鼻塞;补充营养,尽量多吃水果蔬菜,每天一个鸡蛋,一杯奶;充分通风,最好早、中、晚各开窗20~30分钟。

  老年人及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的症状往往较重,可出现病毒性肺炎,要尽早就医。

  什么时候要去医院?

  家长首先应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呼吸情况。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好,呼吸平稳,并不需要立即就医。但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不佳或呼吸急促,即便是低热,也应立即就医,由专业的医务人员根据患儿病情来判断如何治疗。

  怎么使用退烧药?

  如果孩子的体温高于38.2摄氏度,建议使用退热药物。儿童退热药物主要有两大类:对乙酰氨基酚(大于3月龄患儿使用)及布洛芬(大于6月龄患儿使用),选择口服或肛塞(患儿出现呕吐,无法经口进食、进水时)的方式给药。若高热不退,仅使用一种成分的退热药时,建议前后两次给药时间至少间隔4~6小时;若使用两种成分的退热药物交替退热,间隔时间可适当缩短,但两种药物交替给药间隔不少于2小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