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外培训(学习类App)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及时处理教育App安全威胁的通知

时间:2024-02-07 11:50:19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各教育App提供者: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技厅〔2019〕3号)文件要求,教育部定期组织力量对教育App进行安全监测,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通报机制,并通过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平台(网址:http://app.eduyun.cn,以下简称“备案平台”)安全通报版块通报存在安全威胁问题的教育App。

  请教育App安全威胁通报名单(见附件1)上的教育App提供者在2024年3月4日前(收到本通知15个工作日内),登录备案平台,找到安全通报情况入口,根据教育部的通报说明进行整改,并在系统填写整改情况、上传最新安装包,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若上述App不再继续运营的,需提供停止运营说明文件,将说明文件发送至政务邮箱或直接在备案平台上传并撤销备案。

  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逾期未整改完毕或者拒不整改的,广东省教育厅将根据《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教技厅〔2019〕3号)第二十四条规定,取消相关产品教育移动应用程序备案资质。如仍不整改或者逾期未备案的,广东省教育厅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2号《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五条、第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商请通信管理局在应用市场下架或者关停该应用程序。

  执行中如有问题,请加入广东线上教育培训QQ群:527845529(“公司+姓名”实名申请入群,进群后修改群昵称)向广东省教育厅工作人员(群管理员)咨询。

  附件:

  1.教育App安全威胁通报名单

  2.广东省教育App安全威胁通报事件处理流程

  广东省教育厅

  2024年2月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