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高校动态

这堂“行走的思政课”,五邑大学这样上

时间:2024-04-16 09:22:12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翠柏勉英魂,丰碑励前行。日前,五邑大学联合共建共育单位海军部队、属地市有关部门,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参观军史长廊”“诗文征集”等活动,齐上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连日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各学院充分挖掘侨乡红色教育资源,在清明节前后组织师生先后赴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江门公安英烈纪念阵地青峰园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此外,师生还参观了军史长廊,了解共建共育单位建设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荣誉。

图片1.jpg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校文学院联合江门市公安局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前期,市公安局和文学院还联合组织开展了“诗文颂英烈 清明慰忠魂”的诗文征集活动,以诗文的形式致敬江门公安英烈。

图片2.jpg

  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