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高校动态

省教育厅粤北地区中学(中职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11-24 10:11:23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粤东西北地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11月10日,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在韶关学院举办粤北地区中学(中职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

图片1.jpg

  国家督学、韶关学院廖益校长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着力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育、管、查、练”四位一体的实验室安全体系进行了授课。韶关学院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学系主任王小兵副教授作了《中学(中职学校)化学实验教学安全风险分析及对策》讲座,重点围绕实验教学安全的重要性、中学化学实验教学常见风险点及注意事项、安全问题案例进行了讲解。韶关学院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罗建民教授作了《中学(中职学校)化学实验室安全闭环管理》讲座,就中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及理论、中学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内容、思考及建议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还观摩体验了消防逃生屋烟雾环境下逃生、灭火器灭火实操、CPR心肺复苏等12项消防和应急救护安全体验活动,并到韶关市第一中学现场参观学习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

  省教育装备中心、韶关学院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来自韶关、清远地区的中学、中职学校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实验、实习、实训课程教师、实验员等共620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宣讲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