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湛江市“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举行

时间:2024-04-02 15:10:39 资料来源:“湛江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加快实现“每年让大中小学学生至少欣赏一场戏曲演出”的目标,提升当代青年学子的综合艺术素养,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和普及,日前,“湛江市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在湛江影剧院举行。3月29日上午,麻章中学的师生们观看了首场演出。

图片


  据了解,本次演出活动分3天共6场举行,每天分上下两场。湛江市实验雷剧团为孩子们带来了雷剧《雷祖陈文玉》选段“读书舞”、雷剧《挖宝记》选段、雷剧折子戏《跌雪》、现代小雷剧《除虫记》、雷剧折子戏《闯寺.拷蛤》、雷剧唱段《只觉得天旋地转倒海翻江》、雷剧折子戏《小放牛》、雷剧唱段联唱《雷韵昂扬》。

图片

图片

  现场还增加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让孩子们在欣赏传统戏曲的同时了解更多戏曲知识。

  戏曲,是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遗产,雷剧是湛江本土文化的集大成者。近年来,湛江市贯彻落实戏曲进校园的有关政策,大力推动“戏剧进校园”活动,通过表演、讲解、知识展览、化戏妆等方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戏曲知识,激发他们对传统戏曲的兴趣,感悟戏曲之美、戏曲之巧。2023年,湛江市分别在岭南师范学院和广东海洋大学举办了两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受到了高校师生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的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