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2023年湛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3-12-13 14:36:21 资料来源:湛江市教育局、湛江云媒
【打印】
分享到:

  日前,2023年湛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湛江市第二中学开幕。来自全市各地的25支代表队369名运动员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图片

  湛江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既是培养年轻田径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湛江市体教融合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今年的运动会首设小学组,参赛代表队及参赛人数均为历年来之最。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由湛江市教育局主办,湛江市第二中学承办,以学校为单位组队,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派队参加比赛,分别设中学甲组、乙组、小学组,设置长跑、短跑、跳高、跳远、铅球等项目。

图片

  开幕式上,来自湛江市第二中学霞山校区小学部的学生们奏响手中的非洲鼓,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鼓声拉开文艺展演的帷幕。湛江市少林学校武术队带来的中华武术刚柔并济,点燃赛场氛围。由湛江市第二中学高一年级表演的太极功夫扇轻灵圆活,充满了舞蹈的轻柔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让在场观众为之喝彩。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地的25支代表队369名青少年运动员逐鹿赛场。

图片

  近年来,湛江高度重视中小学生体育工作,坚持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重要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打好学校体育普及+竞技“组合拳”,坚持健康理念抓普及,开足开齐上好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在校锻炼1小时,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努力践行“健康第一”指导思想。全市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普遍提高,校园足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学校体育工作有声有色,学生竞技体育成绩可喜。

图片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