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云浮新兴:国门安全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3-12-04 11:12:58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广州海关“海关进企业、海关进社区、海关进校园”(“三进”)品牌罗定海关分队志愿者一行,走进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开展“守护国门从我做起”专题国门安全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海关关员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现场问答及情景模拟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和国门安全常识,并就如何防范外来有害物种入侵等内容进行了科普。此外,还针对中学生的认知习惯和兴趣特点,精心策划了“生物标本‘奇趣角’、它从哪里来”等科普游戏,吸引学生们驻足参与。

  “我在这些游戏中学习到了外来入侵物种、‘异宠’危害等知识,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意义。”一名学生开心地说。

  “这次罗定海关开展国门安全科普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国门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对外来有害生物的风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对海关守护国门安全的职责有了全面认识。”云浮市黄岗实验中学老师表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