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阳江阳西: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将科技馆带到学生身边

时间:2023-12-01 15:18:11 资料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分享到:

  日前,阳江市阳西县科协联合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阳江市科技馆,赴阳西县丹江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

  活动期间,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科学秀表演、航模表演,并展示了VR眼镜、AI机器狗、阿尔法机器人、机甲战车等科技展品,把流动的科技馆带到学生身边,让学生们在娱乐过程中体验科学的奥秘,感受科技的魅力。

  “今天我在现场看到了飞机模型和火箭模型飞起来的过程,还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感觉非常神奇。”丹江小学学生黄同学兴奋地说。

  近年来,阳西县进一步推进科普工作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科技创新和科学创新的多重驱动力,促进阳西高质量发展。阳西科普水平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区域创新动力加快释放,科普服务能够直达基层。今年9月,第六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3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广州举行,阳西县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横匾。

  今年以来,阳西县科协已举办18场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科学秀、科技展等形式,把科学知识送进校园,让学生们多方位了解和感受科技的魅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走近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出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和用科学的良好校园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