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图片新闻

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广东站)举办

时间:2024-03-05 17:40:59 资料来源:“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月2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广东站)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分别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童春林讲话。

1231927.jpg

  宣讲活动现场,浙江大学教授、全国最美教师苏德矿,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老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教授、全国最美教师万荣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巴楚县童梦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艾米拉古丽·阿不都,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少坤,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龙梅等6位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执教经历,分享了扎根讲台、潜心育人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激发了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本次巡回宣讲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部分在穗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在宣讲活动现场聆听报告。全省各地市、县(市、区)教育局,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共60余万人通过南方+、晚安华师等直播通道线上同步收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