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4-15 18:15:10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先进的实验教学成果和经验,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省中小学实验教学和科学教育教师能力和水平,2024年4月1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三届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河源市紫金县佑文中学成功举办。本届展示交流活动以现场展示交流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河源市近800名学科教师和教研员在现场参与活动,全省七千余名教师在线观看直播,全省线上点击量达4万人次。

图片1.jpg

  本次交流活动从往届中小学实验教学系列活动中遴选出16位优秀教师与4名学科专家共同组成交流团队,分为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和中学生物学4个实验教学科目进行交流展示。16位展示交流教师选题广泛、角度新颖,或立足于新课标下教学方式与器材的实践创新,或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与科学思维的培育提升,案例生动、展示精彩。身处教学前沿的4位学科专家在每位教师展示后进行了精准的点评与耐心的指导。参与现场活动的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从本次交流展示活动的优秀案例和先进成果中得到了宝贵经验,受益匪浅。

图片2.jpg

  通过举办实验教学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我省中小学优秀实验教学成果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推荐与应用,更好地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教师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未来我省将继续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做好科学教育工作,把加强实验教学作为实施科学教育的重要路径和策略,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

  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谢春艳同志及河源市教育局、紫金县政府和省教育装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