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广东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讨会暨党建研究会年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4-03-03 16:25:35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3月2日上午,广东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讨会暨党建研究会年会在广州暨南大学召开。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张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邵允振莅会指导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大会主旨报告。广东省党建研究会有关同志,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等来自全省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和民办及合作办学院校160家会员单位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及获奖代表近350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是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发挥党建智库作用、加强党建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加强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基本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各方面,聚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抓好重大问题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和高校特色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注重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研究,找准党建研究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发挥资源优势,深刻把握高校在推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开门办智库、开放搞研究,加强党建研究队伍建设,团结凝聚各类研究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研究工作,不断开创全省高校党建研究工作新局面。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卢景辉、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宁礼、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书记郝登峰作交流分享,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工作经验和实践探索。
  会议审议了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23年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计划,表彰了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23年度主题教育研究一等奖获奖成果和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院校分会2023年年会一等奖获奖论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