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持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时间:2023-09-28 10:32:41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已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对排查整改重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等提出明确要求。4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印发《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立即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5月10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广东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我厅迅速行动、认真落实,6月7日,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从学校消防安全、食堂及宿舍安全、实验(实训)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其他领域安全及安全教育和演练5个方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并制定了《全省教育系统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宣讲工作方案》,结合“安全生产南粤行”专题活动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对专项行动方案背景、主要任务、阶段划分、任务要求、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指引等内容,深入学校、一线岗位开展宣讲解读工作。

  为加快推进专项行动落实到位,确保取得实效,省教育厅近期下发通知指导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认真落实10项重点任务,即认真做好专项行动的方案制定、动员部署、制定标准、宣贯讲解、建数据库、定期调度、专题培训、监管执法、定期通报、定期总结等重点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