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装备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12 10:57:33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jpg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装备中心办公楼7楼会议厅召开。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建锋同志主持会议,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爱卿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建春同志及巡察组其他组员,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世行办有关同志,广东教学仪器厂(广东省教育厅教育印刷厂)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李爱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群众身边的巡视,是巡视的有机组成部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此次对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教育装备中心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爱卿表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将“四个聚焦”作为巡察任务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突出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突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突出对履行巡察整改责任的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应有的力量。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和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张建锋同志在会上代表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一是坚决拥护。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和极端重要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积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察,积极配合做好谈话、问询等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服务和各项保障。三是立行立改。对待巡察结果认真研究、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找准存在问题的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逐一形成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9日至11月9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620851;巡察组联系信箱设置在越秀区环市东路461号检测大楼一楼、二楼电梯口。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信件邮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23号高教大厦省教育厅巡察办(厅机关1502室),邮编:51008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