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广东教育新闻

五校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交叉检查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9-22 15:41:27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省教育厅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颁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为主线,采取教育宣讲、高校自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实施隐患问题清单式管理,挂账销号,定期清零,取得明显成效,并在2023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经验。

  为常态化抓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9月上中旬,省教育厅指导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组成实验室安全专家组,开展实验室安全交叉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本次检查主要包括部分高校实验室搬迁过程的安全管理情况、秋季开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病原体微生物等重要危险源的日常管理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专家们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向受检单位发出整改通知,督促及时整改,落实闭环管理要求。

  通过五校联动互检的新模式,高校在发现和解决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的同时,还能分享安全管理经验,共同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筑牢高校实验室安全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