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标采购

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04月至2022年05月政府采购意向

时间:2022-04-06 16:49:35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本单位2022年04月至2022年05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情况预算金额(元)预计采购时间备注
12022年广东省高中、义教、学前教育质量监测试点采购项目
标的名称:2022年广东省高中、义教、学前教育质量监测试点采购项目
标的数量:1
主要功能或目标:为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广东省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等文件精神,通过教育质量监测,准确把握广东省学前、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现状与问题,突破制约各教育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在监测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等方面积极创新完善,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普通高中和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系统,并与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系统整体打通,逐步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完整覆盖学前、义教、普通高中的基础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需满足的要求:为更好把握我省高中、义教和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与问题,突破制约高中、义教和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在监测内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等方面积极创新完善,逐步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完整覆盖高中、义教和学前的基础教育质量保障体系。2022年广东省高中、义教和学前教育质量监测拟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对接国家和广东省对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的政策导向、广东省特色发展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聘请国家在高中相关学科课标修订组主要负责人、国家在义教监测工作上相关学科的主要负责人、国家在学前教育重要政策研究和督导评估方面的核心专家,牵头研制广东省高中、义教、学前教育质量监测指标体系和工具。高中方面包括科学、艺术和心理健康三个学科领域及相关问卷的指标体系与监测工具;义教方面包括数学、劳动和心理健康三个学科领域及相关问卷的指标体系与监测工具;学前方面覆盖结构质量、过程质量和结果质量在区县和幼儿园两个层面的监测指标和工具。二是抽取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信息化平台、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信息平台,教育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平台中广东数据,在广东省级政务云平台部署实施、信息上报及抽样和在线问卷系统,完成高中、义教、学前监测抽样信息收集和区县、学校(幼儿园)、教师、学生监测数据的采集、存储、查询、智能分析、可视化等功能。三是划定全省高中学生在科学学科上学业水平,义教学生在数学学科上学业水平,探索建立区县学前教育、幼儿园保教质量的评定等级和幼儿园观测细则。四是对监测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在高中、义教、学前方面的广东省教育质量监测报告、样本区县监测报告和专题报告。五是对高中、义教和学前监测结果进行解读。六是通过试点监测带动广东省高中、义教和学前监测队伍的发展,提高广东专家在高中、义教、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相关的指标工具研制、抽样、数据采集、报告撰写、解读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能力。
按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开展采购24,760,000.002022年05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广东省教育厅

  2022年04月0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