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标采购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广东省高校政府采购业务知识技能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08-24 16:32:48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各公办高校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为深入贯彻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切实提高采购人专业化采购能力,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将在我省公办高校中举办首届广东省高校政府采购业务知识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岗位大练兵,政采我最行。

  二、竞赛目的

  聚焦教育领域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实践,组织一场悟思想、促交流、增本领、强担当的业务知识技能竞赛。

  ——添动力。坚持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的改革精神,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塑文化。激发参赛校团队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建设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政采文化。

  ——增本领。通过理论知识比拼、实操能力较量,检验上半年政府采购线上课程学习效果。

  ——促实干。“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促进政府采购行为规范和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分管领导担任主任,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领导担任副主任,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肇庆学院、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成员,负责竞赛的组织工作

  (二)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评委组、仲裁组、会务组。办公室为组委会日常办公机构。评委组承担赛事评审工作。仲裁组负责赛事的监督和申诉处理。会务组负责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三)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协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四、参赛要求

  参赛人员为高校在职在岗的采购工作人员。竞赛以高校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共4人,设领队1名(不参赛),队员3

  比赛赛制

  竞赛采用“线上初赛+线下复赛”两级赛制,通过人机对话、现场比拼的方式,提高参赛队伍在政策法规、采购流程、风险防控、实操技能等方面的能力,激发团结合作精神。

  (一)线上初赛。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线上答题系统,每人独立完成单选、多选、判断共30题,总分100分,限时45分钟完成。按照正确答题数量和答题时间,统计个人得分和团队得分。1-20名队伍进入复赛。

  (二)线下复赛。线下复赛采用淘汰赛制。通过硬核对抗”2010)、“群雄角逐”(106)两轮比拼,选拔出6支队伍,经最后一轮“勇攀高峰”,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1.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8269:00时至9612:00时。参赛领队队员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注册报名手机端扫描报名二维码进入活动主页,按要求填报报名信息并提交系统审核。电脑端:登录http://quiz.gdxh.com.cn/welcome?type=1,按要求填报报名信息并提交系统审核。

  2.202196日至98日,报名成功后,系统自动发送初赛在线答题账号和密码。报名信息应完整合规、真实有效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二)初赛复赛。

  1.竞赛拟于20219月举办,其中线上初赛时间为20219915:0015:45

  2.线上初赛按照个人团队得分、答题时间,分别统计个人排名和团队排名个人排名:按个人得分排名;个人得分相同者,按个人答题时间排名20名获个人奖。团队排名:按团队得分排名;团队得分相同者,按团队答题时间排名;团队队员个人得分总和为团队得分,团队队员个人答题时间总和为团队答题时间20名队伍进入线下复赛。初赛结果将于初赛结束后3天内公布。

  3.线下复赛举办时间为9月下旬,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1.团体奖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优胜奖4名、优秀奖10名,颁发获奖奖牌20个、获奖证书60个。

  2.个人奖设线上最佳选手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20

  七、工作要求

  (一)组织报名。提高采购人专业化采购能力是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高校都组队参赛。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竞赛的宣传和组织,发动校内采购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赛,为参赛人员备赛提供条件和支持,确保完成赛事组织工作。

  (二)防疫工作。各高校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参赛人员做好自我健康检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并及时就医。复赛参赛队伍须自备口罩及相关防疫物资,报到时须出示粤康码,提交填写好的《疫情防控个人健康承诺书》。参赛期间,所有参赛人员应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

  八、其他事项

  (一)各高校要严格遵守比赛纪律,保持良好赛风赛纪,如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将取消其获奖资格。

  (二)本次竞赛免费参赛。复赛参赛队伍往返交通费自理,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三)各高校在竞赛期间如有任何问题,应及时向组委会反映。本次竞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

  联系人: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 林秋君、李旭白;

  联系电话:020-37636405

  联系邮箱:caigouban@gdedu.gov.cn

  报名二维码: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8月2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校对人:林秋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