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2012年广东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3-19 10:10:55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东省教育厅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教育厅网站(http://www.gdhed.edu.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省教育厅办公室,电话:020-37629320。

  一、概述

  2012年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加强信息公开技术手段的更新升级,依法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门户网站公开方式

  2012年省教育厅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3条,其中本厅信息487条,教育动态327条,通知公告448条,政策法规5条,教育采购信息186条。

  (二)新闻媒体公开方式

  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组织见报的新闻稿件有600多篇次。积极组织和引导媒体做好系列深度报道。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媒体均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比较充分地展示了广东省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

  (三)专项重点工作

  根据教育部要求,2012年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编制和公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通过汇总和分析,全面掌握高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为下一步加强管理和指导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2012年我省进一步健全招生信息公开制度,继续实施招生信息“十公开”,考生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录取情况,全省录取工作平稳、顺利,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2年,省教育厅收到13项信息公开申请,已按有关规定答复。其中网上申请4项,书面申请9项,已答复13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1月到11月,共处理群众来信1689件,网上信访2501件。接待群众来访247批655人次,其中,集体访13批204人次,重复访67批250人次。

  五、公众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年度省教育厅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信息公开的内容和类别还不够完整、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以及内外网信息通道不畅通等问题。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着重针对以上问题,逐步加以改进,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分工制度,进一步细化各类别政府信息的公开和更新工作职责,确保落实到人到岗。

  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专栏功能,打通内部审批和外部公开之间的通道,及时公开信息。

  三是继续加强办事公开和校务公开的工作指导,推动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2012年省教育厅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