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2013年广东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05 15:48:51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2014年3月3日)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东省教育厅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广东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gdhed.edu.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省教育厅办公室,电话:020-37629320。

  一、概述

  2013年省教育厅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技术手段的更新升级,依法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门户网站公开方式

  2013年省教育厅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43条,其中本厅信息379条,教育动态348条,通知公告503条,政策法规5条,广东教育3495条,教育采购信息913条。

  (二)新闻媒体公开方式

  截至2013年12月,省教育厅组织发表在各新闻媒体的稿件有680多篇次。在南方日报上陆续推出10期“创强争先建高地,广东教育基层行”系列专题宣传报道。新华社、中国教育报、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媒体均对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比较充分地展示了广东省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具体情况。

  (三)专项重点工作

  根据教育部、省政府有关要求,省教育厅将高校信息公开作为指导高校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举措,加以认真落实,有效保障了公众对教育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3年,共收到高校上报备案的年度工作报告133件,上报率97.1%。

  2013年我省高校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继续实施招生信息“十公开”,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加大高校财务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向社会公开高校财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3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1例,其中电子邮件1例,依申请公开系统7例,书面13例,均按时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共处理群众纸质来信1219件,处理网上信访件2513件,网上咨询383件;共接待群众来访343批1209人次。

  五、公众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公众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2宗,省政府均维持省教育厅的具体行政行为。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本年度省教育厅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省教育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着管理制度建设有待完善、公开内容不够全面、更新不够及时、网站服务水平还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等问题。省教育厅将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推动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和年度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厅机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议制度。

  二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

  三是进一步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步伐,提高网上办理率和办结率,加快网上办事大厅与门户网站的互联互通,增强信息公开功能,为公众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规范高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高校财务和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