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教育厅举办厅直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干部暑期研修班

时间:2011-08-26 08:10:18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8月19-22日,厅直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干部暑期研修班在广州举办。研修班主要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主题和增强学校发展能力的主线,学习《关于统筹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定》和《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研讨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如何主动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调整升级的能力,理思路、谋发展,推动我省中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上新水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罗伟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叶小山全程参加研修班,并作了总结报告。厅直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干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有关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研修班。
    罗伟其厅长在动员报告中对厅属中职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厅属中职学校“十一五”期间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罗厅长结合胡总书记“七一”讲话和最近视察广东的讲话精神,强调我省中等职业教育要按照“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趋势、建立新机制、创造新优势”要求,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中高职统筹协调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希望学校领导警惕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切实提高驾驭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广东的中职教育和整个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叶小山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厅属中职学校下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学校要转变办学理念,办学要体现职业教育特点;要改变传统评价理念;要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有关专家作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与教师队伍建设”、“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之路”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认为这次研修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收获很大。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交流了思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