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审查的公告

时间:2022-09-21 10:39:54 资料来源:基信处
【打印】
分享到:

  为规范我省中小学地方课程规划与管理,构建有广东特色的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规划、开发、实施体系,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印发《中小学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指南》,省级地方课程规划课程有地方综合、创新教育和生涯规划等三门课程。鉴于国家颁布了新的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方案及各学科课程标准,相关地方课程也需根据新的课程标准进行修订。目前《广东省中小学地方综合课程指导纲要》等三个地方课程指导纲要文件正在修订中,现就广东省2022年中小学 地方课程教材审查工作公告如下。

  一、暂停2022年地方课程教材审查工作。今年不接受地方课程教材初审、审定和复查的申报工作,往年已审定通过的地方课程教材如没列入省的规划课程,以后将不再接受复查申报,使用期满后不再列入我省地方课程目录。

  二、部分国家课程不编写教材的,国家明确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需要规划和编写相关学科的教材或指导手册,纳入地方教材管理,明年开始申报。


  广东省地方教材审定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