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

时间:2022-08-10 15:11:56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粤教师函〔2022〕15号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教育厅委托广东教育杂志社组织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

  通过各地各校逐级遴选推荐,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4060篇、微视频246个。经组织网络查重、专家评审、集中审议及结果公示后,共有408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68篇、二等奖136篇、三等奖204篇;有36个微视频优秀作品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7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8个;有20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现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希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同志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事业,推动我省形成更多师德先进典型。

  请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先进典型宣传推广,激发教师立德树人强烈意愿,注重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共同推进,培育一支“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更大贡献。

  请各级各类教师要以优秀征文及视频中展现的师德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自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附件.第十一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pdf

  

广东省教育厅

  2022年8月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