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学生体育竞赛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2-01-13 17:54:19 资料来源:本网原创稿
【打印】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各省属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体育竞赛安全、有序开展,经研究,我厅制定了《2022年广东省学生体育竞赛计划》(以下简称《计划》)。现将《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校要在严格落实市、县(区)、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各项体育竞赛的运动员选拔、组队集训、报名和参赛等组织工作。

  二、各参赛单位要强化运动项目规则和赛事规程学习,提高教练员专业素养和责任意识,做到熟悉规则、读懂规程;要科学合理安排学生运动员的日常和备赛训练,做到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加强学生运动员的规则意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精神的培养;要加强参赛学生的安全教育、个人防护教育,强化组织管理,确保各项比赛有序、顺利、安全进行。

  三、各赛事承办单位要制定竞赛组织工作方案及安全预案,明确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要求明确、流程清晰、责任到人。

  四、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健全校园体育竞赛体系,落实“常赛”要求,参照《计划》积极举办班级赛、校级赛、县(区)级赛、市级赛等选拔性学生体育竞赛和面向人人的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参加课余体育锻炼。同时要丰富竞赛组织形式,主动构建校园体育文化,拓宽宣传途径,扩大学生参与体育竞赛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各地各校要以学生体育竞赛为抓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保障学校体育工作有序开展。学生体育竞赛要以育人为宗旨,突出教育特色,讲求综合效益,集中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内核。通过体育竞赛检验体育课教学质量、提高课余训练水平,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水平,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动我省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联系人:李华,电话:020-37626353


  附件: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广东省学生体育竞赛计划》的通知.pdf


广东省教育厅

2022年1月1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