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时间:2021-11-18 10:46:48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以下简称“科报会”)将于2022年5月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省学校体育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科学性,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

  二、科报会主题

  响应新时代学校体育新要求,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三、征文对象

  高等学校体育教师和教科研人员,中小学体育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教育管理人员。

  四、征文要求

  (一)论文内容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为导向,研究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相关内容(详见附件1《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

  (二)论文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论证充分、结构严谨,论文格式规范。

  (三)每篇论文约6000-8000字,并提供约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四)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并且重复率(查重)不得超过20%。

  五、报送要求

  (一)论文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2月28日,逾期不受理。

  (二)填写《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见附件2)。

  (三)每篇论文原件报送《申报书》、论文正文、论文摘要各一式6份。

  (四)为避免稿件邮寄丢失,请各地市、各高校按照要求填写《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见附件3),于2022年2月28日前(邮戳为准)以地市、高校为单位(不接受个人申报)将《申报书》、论文正文、论文摘要、《汇总表》原件,务必通过中国邮政EMS寄送至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上述邮寄材料的电子版务必以高校、地市为单位同步发至lih@gdedu.gov.cn(邮件主题命名为**高校/地市第十一届省大运会科报会论文)。

  邮寄信息: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西区体育馆302室,邮编:510641;联系人:姚松均,18107887937;蔺海旗,020-87113775。

  六、论文评审和录用

  (一)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分会报告论文(一等奖)、墙报交流论文(二等奖)和书面交流论文(三等奖)。

  (二)本届大运会科报会设置高校团体总分奖,计分方法(以第一作者为准):每报送一篇论文计1分,一等奖论文每篇计9分,二等奖论文每篇计6分,三等奖论文每篇计4分。根据得分排列科报会团体总分名次。积分相等,大会报告论文多者列前;如还相等,分会报告论文多者列前,依次类推。第一作者为非高校人员,仅进行单篇论文评奖,不设团体总分奖。

  (三)论文录用及参会办法、要求等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华,联系电话:020-37626353)


  附件:1.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

  2.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报书

  3.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汇总表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附件1-3.doc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11月12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