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广东教育年鉴

一九六三年大事记

时间:1963-12-31 17:12:41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五月

  广东省业余科技大学药学专科首届学员98人毕业。这是我国培养的第一批高级药学专业技术人才。
  这一批学员1959年入学,全部是制药厂、药房和药政机构、研究机构的在职技术干部、生产工人、学徒和行政干部,其中70%是有10年以上工龄的生产骨干。  

七月

  中山大学组织3000多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分别到东莞、番禺、花县和南海4个县的10个公社,参加为时3至4周的生产劳动和一段时间生产实习。师生们下到农村大多数分散住在贫农下中农家里,和农民同主、同吃、同劳动。在劳动锻炼的同时,还参加了各地农村开展的社会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实际观察,受到深刻的阶级教育,并把新旧社会对比的事实整理成为“家史”、“村史”。  

八月

  东水产专科学校317名毕业生走上岗位。这是我省培养的首批高级水产技术人材。该校是省内第一间培养水产干部的高等学校。1960年由暨南大学水产系原广东水产学校合并而成。1962年迁来湛江,并将原华南工学院湛江分院并入该校。设有海洋捕捞、轮机、水产加工、淡水养殖、海水养殖等5个专业。三年来,根据南海和中南地区水产事业发展的需要,作了不少科学研究工作。  

十月

  广州市卫生局业余医科大学医专班有72个学员毕业。医专班1960年开办。这是首批毕业生。学员都是广州市各医院、工厂、企业等单位的在职医务干部。经过三年半的业余学习,已修完规定课程,80%学员成绩优良,由原本的中专水平,基本上提高到大专水平。  

十月

  中山大学、华南工学院、中山医学院、华南农学院今年招受20多名研究生入学。
  全省报考4所高等院校研究生的达700多人,选拨范围比较广泛,保证了录取新生的质量。  

十月二日

  中山医学院举行校庆纪念大会。会上表扬了谢志光、梁伯强、林树模、陈心陶、陈耀真`秦光煜`钟世藩等11位参加教学工作30年以上的教师。
  中山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医疗和师资培养工作上不断提高,为国家培养了5000多名毕业生(包括研究生、进修生),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这11位老教师的辛勤劳动分不开。柯麟院长在会上发了奖状。  

十月

  在国民经济已经全面好转的大好形势推动下,我省职工业余教育1963年有了较大的发展,下半年全省厂矿企业参加业余学校学习的职工10多万人,此外还有1万多名职工参加了业余短期的政治、业务、技术学习班,80%的学员都能经常到校学习。  

十月三十一日

  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建校10周年纪念。10年来该院培养了300多名美术人才。师生们能坚持参加院内的经常性生产劳动,并且每年有一个多月深入到工农兵中去,参加劳动,体验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