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广东教育年鉴

一九六五年大事记

时间:1965-12-31 17:14:56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一月

      为实现知识分子和工农兵结合,一批高校师生到连队兵一个月至三个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军事生活的锻炼。
      这一批华师、华工、广州医学院、广州体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共500多人。  

    四月

      广东省仲恺农业学校经过领导批准从本学期开始由全日制改为半农半读制,以便为本省培养农业技术人才。  

    四月

      广东地区部分高校的一些专业,先后开始试行半工(农)半读制度,计有:华南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等四个专业一年级,中大物理系金属物理专业二年级,华南农学院本科各个专业一年级和华南师院生物系一、二年级。

    四月

      从1964年本省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推行两种教育制度和两种劳动制度的指示以来,到今年4月为止,广东全省劳动大学从原有的2间发展到88间,学生5000多人。农业中学从原有的148间,学生14000多人,发展到1332间,学生78000多人。

    七月

      广东省第一所新型的半农半读师范学院--广东耕读师院开始招生,定于9月5日开学。任务是培养半农半读农业中学教师和中等技术学校教师。教师半农半教,学生半农半读。开设政治、毛泽东教育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农(林)业知识,文化等四门课程。
      该院今年招收的学生是在农村劳动一年以上的高中毕业生或有高中文化程度的专业军人和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干部,第一期招生300人。  

    九月

      湛江医学院采取到农村进行现场教学和在农村基层锻炼等措施,加强师生对农村实际的接触和联系,更好地培养适应农村需要的医务人才。  

    十二月三十日

      我国一所新的培养外国语人才的高等学校--广州外国语举行建院典礼。这个学院是为了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世界革命的需要,培养又红又专的外国语人才而创办的。设有英、法、德、西班牙语四个专业。今年9月开学上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