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广东教育年鉴

一九六七年大事记

时间:1967-12-31 17:20:00 资料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打印】
分享到:

    一月

      各地学校和社会上的群众组织投入“夺权”浪潮。从22日起,华南工学院和中山医学院的一些学生联合一些工厂的工人,到省市领导机关和直属部门,以及大专学校里夺权。其后,另一派的学生与工人,又进行“反夺权”。夺权过程当中,出现了打砸抢抄抓和武斗等事件,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完成陷入瘫痪状态。  

    十月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发出《关于大、中、小学校复课闹革命的通知》后,广东省一些高等学校先后开始复课。  

    十月十一日

      毛泽东主席发出“要斗私,批修”的指示后,广州一些高等院校陆续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新高潮,决心把院校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十二月二十九日

      广州地区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成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