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题 > 学校行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9-06 16:07:31 资料来源: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打印】
分享到: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河源校区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稳定,以保证秋季开学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属地工作部署,结合河源校区实际,8月3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在校门口师生返校情景演练中,主要模拟师生返校时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参加演练人员按间隔1米排队,经核查个人信息后有序进入校园,对出现发热的返校学生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重点演练。   

  在校内出现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情景中,演练按照病例报告与应急响应、校园管控、病例转运、密接者转运、开展流调、封控管控管理、核酸样本采集、健康监测、后勤保障、心理危机干预、线上教学、信息报送与舆情管控以及应急响应终止等共十三个环节、三十个步骤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项工作严谨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共同商讨完善工作预案,东源县人民医院专家高度肯定河源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认为措施得力,准备细致充分,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同时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河源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效率和应急防控处理的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万全准备迎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的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