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外培训(学习类App)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答疑辅导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0-28 11:35:22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文件精神,帮助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科学研判和规划今后发展方向,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建立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答疑辅导制度。具体如下:

  一、辅导对象

  广东省现有通过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共50家。

  二、辅导形式和内容

  本次现场辅导答疑咨询为期一周,具体时间由省教育厅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省教育厅将举办现场辅导答疑活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答疑辅导的内容包括:

  (一)中央“双减”的有关要求;

  (二)教育部和其他部委对于校外培训(含线上培训)的工作部署;

  (三)广东省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合规发展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类型:

  1.现有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继续运营的挑战、风险,线上培训备案改审批的申报答疑和辅导、材料预审;

  2.为校外线上培训机构转型和退出提供指导和帮助;

  同时,省教育厅将了解现有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需要政府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

  三、参加人员

  广东省现有通过备案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者其他主要负责人)以及机构其他代表,每家机构限3人及以下。

  请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参会前认真阅读“双减”等相关政策文件,并于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电子邮箱zhangzl@gdedu.gov.cn。省教育厅将在10月29日(星期五)下午17:30回复邮件告知具体的培训信息(地址、时间段)等。报名后,请注意查收报名的邮箱和电话和群联络人QQ。如有问题,请通过QQ群:426763741(“公司+姓名”实名申请加群,不接受邀请)向广东省教育厅工作人员反映。


  附件:参会回执.doc


广东省教育厅

2021年10月2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