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工作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青春使命

时间:2022-04-13 09:45:58 资料来源:广东工业大学
【打印】
分享到: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矢志践行青春使命”为题,在学校龙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901课室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邱学青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并结合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及国内外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校从1958年建校至今,始终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邱学青梳理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指出学校历经了“四个阶段”的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大、实、特、快”的发展特点,构建了“企业深度参与、跨学科、跨专业”新工科教育模式。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下,学校谋划实施“1+2+3”攀登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力争通过5-10年的不懈奋斗,建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科特色鲜明,极具创造活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一代代广工人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邱学青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同学们要增强危机意识和担当精神,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思想与行动指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和职业观,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怀抱家国情怀,勇立时代潮头,全面提高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自由交流环节,邱学青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规划、专业学习、跨学院交流等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向榜样人物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培养高尚品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