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工作动态

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12-20 09:57:00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干部、师生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政治建设,2021年12月16日下午,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邀请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硕士生导师张运华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楼5楼报告厅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员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50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紫露同志主持。

  张运华校长是江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专家、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他宣讲的题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张运华校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决议》起草的几个问题、《决议》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和几个问题的理解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清晰的分析阐述。他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历史对《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他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准确领悟《决议》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要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所取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其重大理论创新,并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张紫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说道,张运华校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进一步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她希望广大师生要结合张运华校长对全会精神所做的深刻解读,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