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工作动态

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9-30 10:49:16 资料来源:华南师范大学
【打印】
分享到:

  9月27日,华南师大附中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华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先哲教授应邀为全校党员、入党发展对象作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平江主持。

  在报告中,陈先哲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后,陈先哲围绕党的百年奋斗主题,立足党的教育事业,以大量详实的文献史料,深入解读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历史分期的教育方针。最后,他深刻分析了百年大党教育方针的“变”与“不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不断发展、完善党的教育方针。一百年来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党对教育规律认识的深化,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变化演进,这既体现在教育内涵由“德智体”到“德智体美”再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变化,又体现在教育目标从“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变迁。他指出,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是党的教育方针百年变迁中的不变之根本。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教育从初创到建起来、大起来再到强起来,为迈向教育强国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先哲教授为全校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这次宣讲教育,大家对党的教育方针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