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高校动态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获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

时间:2023-06-07 14:43:38 资料来源: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废旧电子产品中芯片质检回收系统——基于百度飞桨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获得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这也是学校首次在此大赛中荣获殊荣。

  项目组立足于“智慧社区”主题,在智慧社区建设相关背景下发现身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设计系统模型,创作相关作品。项目组对1000位中国居民关于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的调研数据统计发现,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率低的问题根源是普通民众对电子垃圾回收处理认识不到位,回收处理意识薄弱,作品从“废旧电子产品回收”“AI+”和“自动检测”三视角出发,通过展现我国智能化生产水平,直面电子垃圾的社会问题,倡导绿色、环保、循环的消费和生活理念,力争为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做一点小贡献。

  近年来,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发展、培育、选拔优秀创业团队和优质创业项目,促进“专创融合”,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全链条教育螺旋上升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