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高校动态

大手牵小手 科普研学游——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办202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活动

时间:2023-05-30 11:38:08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以2023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携手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传承中医中药文化,健康科普向未来”中药标本馆与种植园科普研学活动,来自增城区的中小学学生及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校健康医学院李书渊教授作了题为“认识植物的叶子”科普讲座,她从叶子的基本类型、叶色、叶序、形态、构造等5方面阐述了叶子的基本知识,她表示,植物种类丰富,各种植物叶子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就像我国的中医中药文化一样博大精深。李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中医中药知识之旅。

图片1.png

  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都积极与李书渊教授互动。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表示,接下来小朋友们可以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实地参展中药标本馆和中药种植园,近距离接触到大自然,体验中医与中药的乐趣。

  随后,科普讲解员带领学生们来到中药标本馆,引导他们实地观察认识常见中药材。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感到非常兴奋和好奇。在讲解员生动形象的介绍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也加深了对中医药相关知识的了解。

图片2.png

  最后,科普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进入另外一个科普天地“华商中药种植园”,了解不同中草药的种植要点和培育方式。芬芳馥郁的药草、新芽吐露的枝丫、娇艳欲滴的花朵让孩子们忍不住拿出画笔和画本写生,时而细心观察,时而静心思索,时而认真作画,他们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融进笔尖,镌进画中。别样的药植科普之旅,不仅让孩子们亲临药用植物的生长环境,还让孩子们在“自然之书”中体验了学习的乐趣,感受了中医药植之美。既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自信,也无形之中提升了科学素养。

  此次科普研学活动以学校科普基地为载体,多方位、深层次向青少年展示了高校的科技实力。不仅让更多的青少年感悟到中医中药文化之美,而且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科技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科普教育力度,在青山绿水间写就科技育人大文章。

图片3.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