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高校动态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应急救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应急救护进校园,提升意识增技能

时间:2023-03-23 15:12:47 资料来源: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应急救护知识技能,3月21日,以“应急救护进校园,提升意识增技能”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在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全校共有4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内容围绕理论知识讲座、急救技能演示、技能训练等形式开展。通过综合理论讲解与技能实操授课的形式,对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进行介绍,并对心肺复苏(CPR)的基本步骤、AED的使用方法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要点等进行讲述,授课教师手把手示范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标准操作步骤与方法。

  同学们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实际操作,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在技能考核阶段,参训同学纷纷上台体验,用心听、认真记、努力学,对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本次培训系统介绍了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学校将进一步组建师生应急联盟,依托多样化校园活动让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加强构建和谐、平安、健康校园环境。

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