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东莞少年勇夺全国无人机足球锦标赛冠军,全体入选国家队

时间:2023-05-17 15:20:43 资料来源:东莞市教育局
【打印】
分享到:

  5月2日晚,激动人心的消息从上海市卢湾体育中心传来:经过13个小时的紧张角逐,由长安实验小学学生组成的东莞代表队在全国51支强队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F9A-B多轴无人机足球赛团体冠军。这是东莞今年首次参加的全国性权威科技体育赛事,也是东莞中小学科学教育“点亮”行动启动仪式后首个全国青少年赛事,为东莞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取得“开门红”。

1.jpg

  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我国航空航天模型活动的最高水平赛事,分为普及类、教育类和锦标赛等不同层次。F9A-B无人机足球赛是近年来全球兴起的高科技竞技项目,东莞市长安镇实验小学紧跟潮流,迅速布局,开展新兴科技项目,提前于深圳、广州等地展开。在2020年至2022年,东莞连续三年三次夺得世界无人机大会无人机足球赛冠、亚军。2022年无人机足球首次列入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项目,东莞队(长安实验小学)即夺得亚军。今年世界锦标赛首次作为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也是国家队选拔赛。通过本次比赛,东莞队选手成功入选国家队,获得了参加2023年航空模型世界锦标赛的资格。同时,夺冠的9名选手还获得了评定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的资格。

  无人机足球,简称空中足球,是一项集科技、趣味和团队合作的综合性运动。两队选手操作无人机足球进行攻防较量,进入对方球门得分。无人机足球融合了无人机和足球两大热门运动,具有极高的科技感和观赏性。

  本次锦标赛F9A-B项目吸引了全国17个省市51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东莞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以最优积分荣获团体冠军。

2.jpg

  在比赛中,东莞队选手们展示了娴熟的操控技术和多变的战术策略,既展现了智慧,也彰显了勇气。在教练兼运动员林熠华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沉着应战,经过13个小时激战,最后成功夺得团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9名选手均来自长安,其中8名在读或毕业于长安实验小学,都是林老师的学生。

在比赛前,孩子们自行调整了无人机足球的陀螺仪和KU值,调整PID,使无人机足球在激烈的碰撞中依然能保持良好的飞行状态。整场比赛,东莞队的无人机足球实现了零事故。

3.jpg

  东莞少年们在全国无人机足球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为东莞赢得了荣誉。他们的成绩也将鼓舞更多年轻人投身科技体育,为我国科技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