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拼了!这就是禁毒示范城市中的少年风采→

时间:2023-05-05 11:37:14 资料来源:佛山教育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是佛山被评选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两周年。自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禁毒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禁毒攻坚年行动成效排名全省前列,成功打造多个周期长、覆盖广、热度高的禁毒宣传品牌。

  为持续巩固佛山市被评选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两周年的工作成果,各级禁毒部门及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以禁毒预防宣教、氛围营造、帮扶救助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集中展示佛山成功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近两年禁毒工作成效。

  争分夺秒,针锋相对,浓浓的“火药味”逐渐蔓延……一个个稚嫩的脸庞,披挂着坚定锐利的眼神,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年纪,来自佛山顺德的同学们目标却只有一个——冠军!

  为持续巩固禁毒示范创建成果,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联合佛山市顺德区禁毒办、区中小学德育研究会,举办“珍惜生命,牵手幸福,远离毒品”校园毒品预防知识竞赛。

  在经过此前激烈的初赛选拔后,共有24支学生代表队伍合计72名学生从中突围,进入了位于陈村职业技术学校的决赛舞台。

  决赛共分为小学初中组和高中中职组两场,每场知识竞赛都设有“慧眼识毒”“火线缉毒”“巅峰对决”三个环节。起初,各代表队势均力敌,比分差距甚微。

图片

  随着比赛的逐步推进,气氛也逐渐紧张了起来。同学们纷纷斗智斗勇,用智慧与实力展示着作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一分子的风采。

图片

  经过各队激烈的角逐,最终伦教街道队、均安镇队获得小学初中组一等奖;北滘职校队、容山中学队获得高中中职组一等奖。其余学校的学子则凭借着各自的精彩发挥,相应获得二、三等奖的表彰。

图片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参与学生覆盖佛山市顺德区全区15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紧张趣味的禁毒知识竞赛,进一步扩大了佛山市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巩固了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