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 各地动态

江门:一起聆听!以青少年之声讲好党的故事!“党史青(少)年说”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3-04-26 14:31:32 资料来源:江门教育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委教育工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门市委主办的江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青(少)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江门市文化馆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擦亮“党史青(少)年说”活动品牌,以青少年之声讲好党的故事,让青少年群体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近几年,江门市委宣传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通过“说、讲、诵、观、演、赛、誓、践”八大品牌活动,上好“思政第一课”,推动党史知识走进学校课堂,走进青少年心里,筑牢青少年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据了解,“党史青(少)年说”演讲比赛在2022年11月启动,经过激烈的初赛、晋级赛的角逐,从江门市有关单位、全市各高校和中学选拔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比赛现场,《秉承坚守之心,当新时代少年》《春风吹醒侨乡梦》《南楼七烈士》等一个个主题演讲先后上演,选手们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以党的发展历史的重要事件或人物等带来的变化为视角和素材,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少年组邓紫嫣、崔琬滢,青年组孙仰珊、李星辰分别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26143502.jpg微信图片_20230426143509.jpg微信图片_20230426143513.jpg

部分选手风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