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珠海科技学院:“三下乡”活动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1 10:59:04 资料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日前,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下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珠海科技学院获得1项全国优秀个人表彰。此外,据团省委评选,学校2个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3人获评省级优秀个人。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长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学校共组建68支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40支实践队为校级重点团队,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理论普及宣讲团、教育关爱服务团、发展成就观察团等,其中1个团队入选国家级重点团队,19个团队入选省级重点团队。528名学子奔赴各地,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等内涵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校青年学子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学校、乡镇社区,在乡村振兴的沃野上躬耕实践,调研总结新时代乡村振兴经验,运用研究成果助推家乡绿色发展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乡村农旅融合发展、探寻乡村变美变活之路。

  此外,学校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多家省直单位组织的“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青年学子通过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的画卷“着色”,并在这个大舞台上发挥专业特长,增强了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