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医科大学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现场直播

时间:2022-10-17 16:54:36 资料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校领导、两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各类师生代表在两校区1号会议室主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各单位、各部门分别在82个分会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名领导干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十分振奋,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辉煌成就骄傲自豪,为确定的奋斗目标描绘的宏伟蓝图自信自强,决心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要务,以社会服务为己任”的办学理念,肩负起“兴医强医、守护健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的责任使命,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职业道德崇高、社会责任强烈、人民情怀深厚的服务卫生健康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我们将始终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立足广东、融入湾区,面向全国、服务祖国,坚定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东医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晶晶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会聚焦“四个面向”,更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报国之志,在自己专业上不断守正创新、精益求精,让自己的研究服务于祖国建设,更好地回报社会和人民;以我们这一代为代表的广东医青年们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以奋斗之态砥砺前行。

  博士研究生代表雷仪婷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10月17日上午8时,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领学,并就学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