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培正学院举行2022年消防演习活动

时间:2022-09-27 14:51:30 资料来源:广东培正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上午8时许,广东培正学院邀请属地消防单位花都区汽车城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在学校国强广场对2022级3800多名新生开展消防演习与安全知识专场教育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仿真模拟了“学生活动中心”等人员密集型地点突发火情的场景。学生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位置,及时呼叫119消防救援中心,报告着火地点、可燃物、建筑结构等基本情况。消防队员根据信息,做好研判与准备,快速到达火灾事故现场,迅速救援被困人员和扑灭火源,清查与消除安全隐患等。消防队员即时向现场学生示范、教授灭火器的正确用法。消防救援行动全流程、沉浸式的体验与实践,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

  消防中队班长姚嘉成详细讲解了大学校园易发生火灾的类型和原因,提醒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违规使用“三无”产品、大功率电器等物品,禁止私拉电线,碰到可能导致起火的潜在因素,如乱点蚊香、不熄灭烟头等用火不谨慎行为,要及时制止,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大学新生掌握火灾预防、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与本领,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线,助力广东培正学院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图片1.png

同学们正在疏散撤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