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英姿飒爽展风采 斗志昂扬露锋芒——广东培正学院举行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23 14:52:12 资料来源:广东培正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迷彩九月,火热青春;飒爽英姿,昂扬斗志。918日上午830分,广东培正学院2022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领导军训团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展演:培正学子尽显锋芒

  学校领导为退役复学学生佩戴绶带和大红花,欢迎退役学生返回母校学习。


  军事汇演上,8个营近40002022级新生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站军姿,站出了同学们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和龙之传人无穷的力量。踢正步,踢出了踏石留印的果敢刚强和精诚协作的团队力量。喊口号,喊出了振奋人心的嘹亮和催人奋进的激昂。

  捕俘拳、军体拳、擒敌拳、短棍术、匕首操、战术与战场救护等科目表演动作干脆利索、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培正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科目表演)

  扬少年正气,厚植家国情怀。润物细无声,在花样表演中通过多种形式带领大家回顾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引导培正学子们担民族复兴大任,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表彰:风雨与骄阳的馈赠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14天熔铸出新生们坚实的体魄,不屈的心灵,他们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团结友爱,共同为集体、为自己争光,赢得了满满的荣誉。

  王丽英副校长宣读了表彰文件。授予四营(会计学院)、八营(人文学院)、二营(管理学院)“先进营队”荣誉称号,授予南区240766间宿舍“内务标兵宿舍”荣誉称号,授予刘川杨等199名同学“军事技能训练标兵”荣誉称号,授予谢昭鸿等8名老师“军训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各位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黄崴校长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武装部赠送了锦旗,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单位教官表示感谢。

  军训不只有钢铁般的严明纪律,更有规范的生活节奏和用心的情感关怀;军训不只是汗流浃背的刻苦与磨砺,更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的塑造与培养。

  十四天的军训,同学们在烈日和风雨中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不忘初心养正气勇于担当强锐气筑梦青春扬志气刻苦钻研攒底气着眼基层接地气,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