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师生漆画作品获“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作品大赛“银牡丹奖”

时间:2022-09-22 14:16:12 资料来源:广东财贸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梁捷老师利用寒假期间,带领9名非专业学生利用线上辅导的方式创作的漆画作品《芳菲满目斗娇妍》,喜获“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牡丹美术作品大赛“银牡丹奖”。作品由10张40X40厘米的漆画组成,10张形态各异的牡丹花或国色天香,或魏紫姚黄,或雍容华贵,或姹紫嫣红,令人目不暇接。用中国最传统的漆画技法创作出最新颖的牡丹题材,每张漆画都镶嵌了鸡蛋壳、鸭蛋壳、鹅蛋壳、竹丝鸡蛋壳、漆皮等,令画面富有立体感和肌理效果,并使用了最传统的黑色、红色、黄色作为背景色,以彰显牡丹花的贵气。

图片1.pn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