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五邑大学师生在校园共度难忘中秋佳节

时间:2022-09-15 16:59:44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
【打印】
分享到:

  月满中秋,情暖人心。9月10日,在五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豪情满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迎来了中秋节和教师节。今年的中秋首遇教师节,为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舒心、愉快、祥和的节日,学校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中秋佳节文化活动。两万多名师生首次在校园共赏一轮明月,共度难忘佳节,既有思念乡愁,更显温馨暖意。

  学校高度重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中秋节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强调,既要坚决把疫情防住,又要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迅速响应、协调联动、精心策划,全力为假期留校师生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保障。

  在这个别样的中秋节里,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系列暖心“惊喜”。

  学校精心为每一位学生免费提供中秋节晚餐、月饼和时令水果。一口月饼、一顿晚餐,家乡味道解乡愁、暖心头。

图片2.png

  各学院(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人员流动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用心用情为同学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智能制造学部、外国语学院、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举办了中秋游园会,猜灯谜等中秋特色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喜爱。政法学院准备了茶话会,师生共话中秋、欢庆节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月亮打卡计划”,学生积极踊跃参与,与明月合照打卡。土木建筑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走访,为学生送上应节小礼品。文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等开展了“云端”庆中秋活动,师生线上共聚一堂,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图片3.png

  晚上8时,“月圆中秋,桃李芬芳,情满邑大”五邑大学线上中秋晚会拉开序幕。此次晚会一共分为“月圆中秋”“桃李芬芳”“情满邑大”三个篇章。《盛世欢歌》歌舞表演、筝鼓和鸣《乘风破浪》、《心中的红船》合唱表演、《老师,您辛苦了》朗诵表演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晚会上,文学院教师还用唐诗描绘明月与团圆的美妙意境,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演出精彩纷呈,师生员工在线观看并纷纷点赞。

图片4.png

  对于学校在中秋节为同学们准备的系列贴心安排和丰富活动,同学们均表示既感动又感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校园同过佳节,是一次难忘且特别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校、感谢一直坚守在岗位的老师们和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定当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五邑大学学子的青春担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