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喜讯!广州工商学院作品荣获2022年度“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优秀特色活动

时间:2022-09-13 16:20:12 资料来源:广州工商学院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7月,广州工商学院图书馆视频作品《不平静的鸭绿江——万卷万里之走近作家李燕子》荣获2022年度“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优秀特色活动。

  该活动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举办。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学校宣传部组织校属各部门积极参加读书特色活动、最美图书馆、读书达人评选。最终广州工商学院图书馆作品《不平静的鸭绿江——万卷万里之走近作家李燕子》(作者回雁雁、全桂艳、周声宇)成功入选优秀特色活动,在全国百场特色活动中,广东高校仅入选三场,广州工商学院占其中一场。

图片1.png

  《不平静的鸭绿江——万卷万里之走近作家李燕子》是广州工商学院“万卷万里”系列读书活动的首场。该读书活动以电影《长津湖》爱国主义教育为契机,通过嘉宾访谈、大学生参与的方式,邀请广州工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作家李彦君(笔名李燕子),分享她的长篇纪实小说《寂静的鸭绿江》《咆哮的鸭绿江》的创作历程,让大学生们学习了解革命先烈在抗美援朝、东北抗联的历史故事和中华儿女气壮山河、艰苦卓绝、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同时使他们对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时代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访谈作家李燕子,既是一场读书活动,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李燕子的经历和扣人心弦的史料案例深深打动了现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师生。“万卷万里”系列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广州工商学院的读书品牌活动,并借此营造浓郁的“书香广工商”氛围。

  此次获奖是广州工商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广州工商学院将戒骄戒躁,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继续发挥读书育人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