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数字化迎新”“一站式报到”——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时间:2022-09-08 14:12:05 资料来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云收夏色,梧叶惊秋。9月3-4日,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在天河、白云两个校区同时进行,约6200名新生怀揣憧憬,天南海北齐聚工贸。新梦想蓄势待发,新征程就此起航!

图片1.png

  滴!一站式“刷脸”报到完成

  “数字迎新”再升级,学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学生通过“数字工贸”进行线上预报到,报到当日,在校门口通过门禁系统“刷脸”进行报到,“滴!”短短几秒,新生便完成了一站式“刷脸”报到,门禁“刷脸”数据每10秒钟便同步到学校迎新指挥中心,迎新大屏每5秒刷新一次,实现一站式不聚集报到,数据实时同步推送到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的移动终端及PC端。

  “数字迎新”为新生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大大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学生处、保卫处与信息中心汇同二级学院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共同推进宿舍管理系统、迎新系统及数字工贸互联互通的建设,二级学院在学生录取后可以根据学生情况,在暑假提前就进行宿舍预分配,新生报到前便知道包括班主任、辅导员及其他二级学院、学校信息以及宿舍分配情况,到校后可实现一站式入住,据统计,学生从入校到入住宿舍整个流程约只需要6到7分钟。

  贴心服务  全程无忧

  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入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各二级学院发挥先锋作用,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贴心服务。天河、白云校区约1700余名志愿者参与迎新接待、校园导引、行李运送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示了工贸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者奉献精神。保安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助班等早早就位,整装待发,满腔热情积极地投入到迎新筹备工作中。新生入校后,在经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杀,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一系列周密的安全检查后,可以有序进入校园。校园内制作了拱门、空飘等,迎新的氛围溢满校园。

图片2.png

  奋楫扬帆  逐梦青春

  相聚美丽工贸,开启精彩人生。又是一年迎新时,工贸迎来了崭新的面孔,又一批有理想、有信念的热血青年相聚工贸,他们将在这里不断地超越自我,奋力书写成长故事,恣意绽放青春之花。新生们表示,将在大学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