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白云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队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1 14:59:11 资料来源:广东白云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关于2022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日前,广东白云学院“新疆是个好地方——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实践团队,深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各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伊始,实践团成员王耀兴同学回到了家乡巴州焉耆县社区的图书馆开始为期半个月的社区实践。王耀兴同学在与工作人员交流时,了解到社区有一个传统活动——读书漂流活动。社区里的少数民族同胞们最喜欢这个活动,活动开始前几天就会向工作人员打听当期漂流的书籍,然后开始期待自家收到的书籍“盲盒”。阅读书籍后,大家也会自觉归还到社区,便于别家借阅,所以社区里的书香文化氛围极其浓郁。

图片1.png

实践团成员王耀兴与社区工作人员整理书籍

  7月22日,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马鑫智超、张安琪、肖文娜带着米油盐等生活物品去乌鲁木齐县托里乡探望村民,途中遇到村民冯阿姨独自搬送羊肉,便上前帮忙一起搬运,并协助打扫羊圈、喂羊。

  一番交谈过后,实践团成员肖文娜向冯阿姨宣传《民法典》并普及民宿经营的相关法律知识,希望冯阿姨能带领同胞们一起学习《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3.png

实践团成员肖文娜为冯阿姨宣传《民法典》

  7月25日,实践团成员齐欣如带着酸奶、水果等慰问品和学习用具前往伊犁霍城县少数民族同胞玛依拉阿姨家中做客、采访,深入了解新疆民族特色和风俗习惯。认识少数民族乐器,品尝抓饭、马奶酒等维吾尔族美食,在厨房和阿姨学习维吾尔族美食的烹饪方法……期间,齐欣如同学还与玛依拉阿姨家中的小妹妹亲密互动,用石榴籽做比喻,生动讲述了中国56个民族团结的来源及民族团结的意义。

  茶余饭后,欣如随着热情的阿姨跳起少数民族舞蹈,欢快的鼓点奏响民族团结之歌,悄然流露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真挚情感。

图片2.png

实践团成员齐欣如与玛依拉阿姨家人的合照

  作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广东白云学院学子将继续为民族团结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勇担重任,发光发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