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子讲述平凡奉献中的志愿精神

时间:2022-08-08 14:53:23 资料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我们不做千件事、不做万件事,就做好自己的那一件事: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去帮助身边人。”726日,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薪火实践队10名青年师生正在认真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奶奶朴实生动的分享。

  “要想把居民的事情办得更好,必须形成一个团队,让大家在这个团队里互助互爱。”一开始的王兰花热心小组只有7位志愿者,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奉献服务中,今天的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阵地已经拥有230平方米的社区用房,引领当地注册志愿者近10万。解决7000多件居民难事,协助调解600多起民事纠纷,王奶奶带领的这支团队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表率,给身边人做榜样。

  除了聆听王兰花奶奶讲的这堂珍贵党课,实践队成员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兰花芬芳志愿服务展馆,通过工作记录本等意义非凡的实物、温情生动的照片感受王奶奶“痴心做志愿”的坚持。

  另外,在金花园社区的广场上,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萍为实践队成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花园社区视察的场景,讲解了社区民族团结“四部曲”工作法,让在场的师生充分领略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优秀风采。

  图:实践队成员与王兰花奶奶合影

  2022年7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薪火实践队一行10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考察吴忠时走过的路,先后在红寺堡弘德村、利通区金花园社区、黄河吴忠滨河大道安澜亭等地进行学习调研,深切感受当地各族人民群众牢记嘱托、奋发有为,用勤劳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巨大成就,感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肩负新时代责任与使命的认同感。在这堂走心的“大思政”课堂上,实践队的每位青年立志奔跑在时代前列,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与人生发展、社会需要相融合,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