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多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阳江参与乡村护苗行动

时间:2022-07-25 15:51:03 资料来源: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阳江市基础教育的帮扶工作,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外艺”)组建“帮扶阳江专项”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阳江市阳西县参加支教活动,用青春与智慧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力促结对帮扶阳江市阳西县基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学生哥哥姐姐教我们用戏剧的形式学习英语,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英语单词也记得更牢了……”阳西县程村中心小学陈同学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在程村中心小学的教室里,一节别开生面的英语戏剧课正在进行,师生互动气氛十分热烈。这种新颖活泼的英语教学方式令学生耳目一新,让学生在戏剧扮演中感知、体验、学习和实践。

图片1.png

英语课形式新颖,课堂气氛活跃

  “我们在支教过程中了解到,孩子们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所以我们用新颖的戏剧教学方式和多元化教学设计,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广外艺指导教师徐苏燕说道。

  在阳西县程村中学,广外艺“义家人支教队”团队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京剧脸谱教学课。通过电子课件演示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京剧脸谱的种类和特点,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学生学习国学知识,让他们了解京剧这一传统文化瑰宝。

  “在开展志愿教学过程中,我们特意安排了心理健康、急救与禁毒知识等方面课程,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希望让学生的暑期生活更安全。”广外艺指导老师林蔓介绍说,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能够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也能够有效缓解由于家庭环境等因素造成的心理问题。

图片2.png

Dreamer支教队大学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了欢乐

  广外艺的Dreamer支教队、义家人支教队、星星点灯萤火支教队开展以乡村“护苗行动”为主题的支教活动,切实解决了阳西县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托管等实际困难,同时也有效弥补了农村学校在文艺教育、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师资短板,为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