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22-07-19 16:57:07 资料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7月11日-15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联合仙村镇团委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美丽水乡,为地方发展作贡献

  7月11日上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同心振乡,燃梦盛夏”实践队走进仙村镇深涌村,围绕人文精神、经济发展和乡村特色等内容,拍摄宣传片、制作宣传相册,展现美丽水乡深涌村的新风貌。

  随后,实践队员跟随深涌村党支部副书记叶伟锋的步伐深入深涌村的叶氏宗祠、镇南炮楼、汝长书塾等历史建筑进行参观拍摄,感受深涌村深厚的历史底蕴。实践队一行还来到榕树头公园、螃蜞公园等地了解乡村振兴新进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

  展现幸福乡村,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7月13日,实践队在仙村镇文化广场开展了百名村民摄影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为百名村民、乡村青年等人群拍摄人文照,多角度展示幸福乡村的精神风貌,助力乡村文明。此次“百人公益摄影”践行了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镜头下的三下乡”中充分了解认知乡村乡风文明,深刻体会“三下乡”的重大意义。

图片1.png

  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7月13日,实践队依托仙村镇“乐童夏令营”,为小学生讲解红色人物、讲述仙村红色革命历史,让青年一代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续写仙村故事,推进红色故事传播和红色精神传承,为培育永远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2.png

  举办成果展览,以文育人、以文化人

  7月15日,实践队伍将本次三下乡根据前期各项活动积累的活动成果,在仙村镇文化广场举办照片、视频成果展览,通过图片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三下乡活动纪实、仙村红色文化、幸福仙村等。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让前来参观的群众,感受到实践队伍的用心,大家纷纷为实践队取得的成果点赞。

  实践队员通过此次三下乡的实践,贴近了社会、贴近了基层人群,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风貌。同时,也为实践队员认识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实践队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定不移地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