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无障碍无障碍
  首页 > 教育资讯 > 战线联播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7 16:23:05 资料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识别电信诈骗和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法制观念,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13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会同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茂南区禁毒委员会在官渡校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茂南区禁毒委员会和学校相关领导及学生代表近20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展示、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两卡”犯罪、“两卡”犯罪的危害、如何防范“两卡”犯罪、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游戏账号交易等反诈防骗知识,提高了在场师生识别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游戏账号交易等常见诈骗手段的能力。同时,工作人员以“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通过现场展示吗啡、冰毒、大麻、摇头丸、止咳水等毒品模具,宣传“毒品的常识”“毒品滥用的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吸食毒品的主要方式”“青少年如何防范”“防范染毒的方法”“识别制毒的窝点”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告诫同学们要自觉远离毒品,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增强了财物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广东省教育厅网站”,是否继续?
放弃
继续访问